唱三儿

好想拥有一种人生

左手搂着黄渤,右手勾着张涵予,
腿上坐着张震,

啊,完美。

其实对台词真的是一个很好地梗啊?

刚才回复一个小朋友的留言,发现雷老师的台词水平真的不错。

雷老师作为学霸考入上戏,又在考上海话剧中心的时候是第一名的成绩,这些基本功底肯定特别扎实。话剧演员又十分注重台词表现力,综合这些方面他肯定是剧组里比较省心的演员之一。

而张先生最近几年虽然普通话水平突飞猛进,但一激动依然会暴露口音。(大概跟我吵架吵到兴头上会说家乡话一样吧咳。)

路阳曾经让张震多看看北京卫视学习普通话。在北京第二场首映发布会上雷老师曾经也爆料说他和他震哥一起训练了8个月。所以路阳应该可以把普通话学习课程委托给雷老师啊???


比如练完功的时候俩人坐在各自的休息椅上,张先生团队正在为他放松什么的,忽然他读到哪句台词的时候不知道该不该用儿化音,就过去问另一边的雷老师。

雷老师肯定是舍不得他震哥站着的嘛,顺手拽个小椅子给他坐。对台词的时候顺便把他的普通话给他捋一捋。


——你看这儿啊,这句话。“我没有北斋的画儿”,这个画儿,后面要有个儿音,要不然就特干你知道吗。“我没有北斋的画”,特干。你要加个儿音。

——哦……我没有北斋的画……儿?

——画和儿就自然连一块儿那种,你zhei样儿,你把舌头啊,卷起来。画~儿~,你再试试。

——画儿?

——对对,这个舌尖啊,要往回钩。你看我啊,……这样儿。你那舌头勾一个我看看。


………………………………一个儿音练一宿。

路阳:我们这个剧组真的非常和谐。

评论(17)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