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三儿

好想拥有一种人生

左手搂着黄渤,右手勾着张涵予,
腿上坐着张震,

啊,完美。

叨叨几句绣春

裴大大的手账本一度让我想起读书时候硬壳本上面一定要贴上好看的贴纸才能在同学们之间鹤立鸡群稳中取胜,但是学习成绩不好这么做就会被老师以不务正业为由弹劾。

但我们裴贤弟,优等生,南司の大脑,就算配上青金石镶扣和流苏挂坠都没人敢说No。估计马仔们每天都要排队摇号竞选今天谁可以给课代表润笔吧。


berntsson:

今年以来在影院最大的满足就是通过《绣春刀·修罗战场》(绣2)补上了之前欠《绣春刀》(绣1)的电影票。2014年12月电脑看《绣1》,四两拨千斤,惊艳。见多了苏格兰调情卖卤面或法式装修德瓷餐盘里放两片午餐肉(还不是梅林),终于在整洁精致的小馆吃到新鲜清蒸多宝鱼了。这份扎实、讲究和低调延续到《绣2》,表演虽然整体稍微偏“过”,但统一深度烘焙也算自成风味。故事仍然特别丧,还有些烧脑,如果爱在影厅里玩手机可能就会连不上逻辑,这片子面上就没挂着《月亮之上》《小苹果》那样火红的相。


片中的两个人物——裴纶和沈炼都特别招我喜欢。


不看电视剧,对雷佳音没有先入为主的印象,他的裴纶机智犀利深不可测,又被一张吃货属性的猫日圆脸在可怕和可亲之间平衡得恰到好处。裴大人还是个讲究的,无常簿上雕花按扣青色流苏外加大大刻着一个“裴”,对比同级炮灰凌云铠的素皮标配本,可算是手账达人。这么个双商爆表武力值高、重情重义还性格灵活的人,要不是沈炼“克死兄弟”的光环太过耀眼,怎么看也该是寿比南山的命。


沈炼,外表一副“我超凶”的样儿很是唬人,行事却是一步步被推着走,特别被动。虽然没有大富贵,但国安局系统里子承父业,帝都私产独门独院,有官有房、父母双亡,自己又是单位直接领导陆文昭的救命恩人所以处处有人罩着,沈炼的无压力养成了他的“无欲无求无动力”。陆文昭当年在尸堆前锥心泣血发誓“换个活法”,沈炼却连自己救的大太监郭真的脸都记不住,大概因为不care。上班打卡守好地盘,当好技术骨干,下班之后则是自己吸猫举铁插花收字画的简单生活。这种房间整洁无异味的小日子,空降一个“嫂子”进来连眼毒如裴纶都没看出异样,显然他可以继续这样“奢侈”下去,如果没有北斋这档子事。成长环境决定了他没练过先发制人,博弈中总是让对方执黑。这么个人,却又始终攥着骨子里的那点干艮倔,要不怎么读得懂北斋那只蝈蝈。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